English

北京市西城区奋斗小学(图)

2005-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连玉 整理 我有话说
北京市西城区奋斗小学创建于1940年抗日烽火中,诞生地在宁夏黄渠桥石咀山,是爱国将领傅作义将军为培养抗日将士子弟而创办的。学校随抗战部队转移到绥西陕坝,曾被誉为“马背上的摇篮”。北平奋斗小学是抗日战争胜利后建立的,直到新中国成立后改为公立学校,抗美援朝时曾一次接收志愿军子女一至六年级90余人集体入学。
1999年奋斗小学与另两所小学合并,建成具有教学楼、宿舍楼、科技楼、运动馆和5000平方米大操场,在科研兴校、校本教材、学校文化和寄宿管理等方面,也取得了开拓性工作成果。今天的北京市西城区奋斗小学,已经成为一所上规模、高标准的现代化窗口学校,为进一步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进行不断奋斗的优良传统,校园中心花园被命名为“诚合园”,为傅作义将军立下了永为纪念的丰碑。

教师办公室。

奋斗小学师生家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大会合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