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照明节能是如何实现的

2005-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玉玲 我有话说

节能节电是今夏的主题,节能节电的绿色产品成为市场上的新热点。带给我们光明的灯具又如何节能节电呢?记者在松下照明光源有限公司看到,在原材料采购―生产―回收的各个环节中,节能节电的绿色环保概念都融入其中。

首先在原材料采购方面,松下照明光源有限公司是中国光源制造业中率先执行ROHS指令的企业,将不

再采购和使用不环保材料。

在生产方面,松下照明光源公司实现了无公害生产。汞的安全是荧光灯生产的重要课题,松下公司在10年前就致力于研究此课题,最终选择了安全环保的著名的汞泡工艺。全中国的照明行业只有松下公司能够生产汞泡并将其使用在照明产品的生产中。因此,在汞的使用上,是安全和环保的,解决了荧光灯最大的环保问题。松下还推出了一系列荧光照明节能新产品,最大程度地发挥了荧光灯的优势,现在一个25瓦松下节能荧光灯相当于5个25瓦普通灯泡的亮度,能效转换高,耗电量减小,节约能源,延长使用寿命长达12000小时以上;此外还有全螺旋节能灯,通过螺旋,总体延长发光体,使发光效率进一步提升,而且更加节省能源。

松下照明光源公司早在公司建立之初,就与荧光灯生产线同时建立了废旧灯管处理车间,这在全国照明行业是首例。废旧灯管车间的回收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目的,但维持废旧灯管车间的运转却是投入多回报少,松下公司依然坚持保留废旧灯管车间,把它当成自己的责任,视为公益性投资。

经过十年的发展,松下照明光源以其高品质、长寿命、节省电、显色好的优异性能为众多的客户所接受。松下产品曾两次被指定为中国绿色项目供应商,为北京地铁提供照明产品15万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