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罗斯禽流感疫情呈扩大趋势

2005-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魏忠杰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莫斯科8月2日电(记者魏忠杰)继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两周前发生禽流感疫情后,邻近的阿尔泰边疆区和秋明州也分别在8月1日和2日证实发现禽流感疫情。俄兽医专家表示,不排除禽流感会蔓延到其他相邻州的可能,禽流感疫情在俄境内呈扩大趋势。

据俄塔社报道,阿尔泰边疆区最近几天来共有20

0多只家禽死亡,实验室检测证明这些家禽的死亡原因是H5型禽流感病毒感染。新西伯利亚州的疫情已经被证实是能够传染给人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所致。自俄境内首次发现禽流感疫情以来,已有2000多只家禽先后死亡。

另外,鄂木斯克州也有450多只家禽死亡,但目前尚未证实这些家禽死于禽流感。专家推测,禽流感疫情近期内很可能蔓延到鄂木斯克州及邻近地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