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官方文件公开渲染所谓“中国威胁”是极其不负责任的

2005-08-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孔泉2日就日本内阁通过2005年度国防白皮书答记者问时表示,日本官方文件公开渲染所谓“中国威胁”,没有任何事实根据,是极其不负责任的。

有记者问:日本内阁今天通过的2005年度国防白皮书称,日本应对中国军事现代化加强警戒,要密切注意中国的海军舰艇动向

。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孔泉说,日本官方文件公开渲染所谓“中国威胁”,没有任何事实根据,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这无助于两国建立安全互信,只会误导公众,导致彼此猜疑和感情对立,损害中日关系。

孔泉表示,我们希望日方从中日关系长远发展大局出发,多做有利于两国增进互信和友好感情的事,而不是相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