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赢得2008年世界翻译大会主办权

2005-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旭 通讯员李雅洁 我有话说

8月3日,在芬兰南部城市坦佩雷,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友义代表中国译协进行申办2008年第十八届世界翻译大会的陈述。

本报北京8月4日电(记者罗旭

通讯员李雅洁)8月3日,在芬兰第三大城市坦佩雷举行的国际翻译家联盟第十七届世界翻译大会上,中国以多数票获得2008年第十八届世界翻译大会的主办权,上海将作为大会的举办城市。这是首次由亚洲国家获得世界翻译大会的主办权。同时中国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友义当选为国际译联副主席,这是中国译协自1987年加入国际译联组织以来第一次担任这项职务。

国际翻译家联盟是国际权威的翻译工作者联合组织,享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A级咨询地位,拥有遍及50余个国家的115名会员组织,代表全球6万余名翻译工作者的利益。世界翻译大会每三年举办一次。中国翻译协会此次申办世界翻译大会的成功,充分体现了国际翻译家联盟和翻译界对中国翻译事业的广泛认同。

8月3日,在芬兰南部城市坦佩雷举行的国际翻译家联盟正式成员大会上,中国翻译协会会长刘习良(左)在大会宣布中国获得2008年第十八届世界翻译大会主办权后致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