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2名青年志愿者赴埃塞俄比亚服务

2005-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服务队队员在队旗前合影。

本报北京8月4日电(记者李海秀)12名来自北京、成都、上海、云南等地的青年志愿者身背行囊,手捧鲜花,满载重托,今天中午从北京国际机场起程奔赴埃塞俄比亚,开

展为期半年的志愿服务。

这是中国青年志愿者首次前往非洲开展志愿服务,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受商务部委托组织实施的首个援外青年志愿者项目。志愿者们赴埃塞俄比亚主要开展沼气开发、中文、体育教育、医疗卫生、信息技术等方面的服务。

据介绍,志愿者招募吸引了高校学生、在职人员以及海外归国人员等近百人参与。12名入选者最大的38岁,最小的21岁,绝大多数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二秘艾丽(左)与志愿者握手告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