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捣毁非法传销茶叶网络

2005-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旭 通讯员李雅洁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罗旭通讯员李雅洁)近日,北京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处与北京市工商局联合开展了代号为“清水”的集中行动,一举端掉了一个非法传销“品品德”茶叶的网络组织。

在此次行动中,北京警方查封了涉嫌非法传销的“品品德”(北京)国际茶艺连锁有限公司,捣毁了5个传销窝点,抓获品品德公

司传销网络的核心成员蔡某、刘某、汪某,并对30余名涉案人员进行了审查。出现场的警员当场查获了大量的传销文书文件、会计账目等资料,扣押了茶叶19000余盒及涉案赃款。为配合北京警方的抓捕行动,北京市工商局也派出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行动。

据北京警方介绍,从2004年12月开始,蔡某、刘某、汪某等人便通过“品品德”(国际)茶艺茶道连锁集团(未在工商局注册),在北京秘密组织传销活动,销售“品品德”茶叶。在此期间,该集团用名目繁多的分红和奖励办法,利用互联网来吸收从事非法传销的人员,仅仅三个月已延伸到6个省市共22家茶楼。蔡某等人通过各加盟茶座服务机构,大肆骗取会员钱财用于个人挥霍。蔡某、刘某利用传销手段聚敛资金的行为,触犯《刑法》第225条,涉嫌非法经营犯罪。

就在他们企图逃避法律制裁时,北京警方根据已掌握的线索,及时布控,对主要涉案人员实施抓捕。就此案暴露的有关问题,北京警方提醒市民说,不要轻易相信传销公司的蛊惑,以免遭受财产损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