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影频道将展播优秀抗战电影

2005-08-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制作和播出系列专题片《二战电影地图》和《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虎口脱险》等一组外国反法西斯题材影片的基础上,电影频道(CCTV-6)8月将集中安排抗日题材电影播出:

每周的“周末影院”片场播出一部电视电影。即将播出的《远东特遣队》反映的是前苏联远东部队“中国旅”的光辉战史,共10部,将给观众展现一幅

惊险刺激、场面宏大、爱情凄美、悲壮动人的战争画卷。由电影频道拍摄的另一部取材于史实的电视电影新作《押上刑场》,也将于9月初与观众见面。该片讲述了在异常惨烈的八年抗战结束后,盟军应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强烈要求,将曾制造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的祸首谷寿夫押解回中国得到应有惩罚的故事。此外,《曾克林出关》和《王树声征战豫西》这两部曾创下高收视率的抗战题材电视电影,也将应观众要求在8月份重播。

8月“抗战史诗”影片展播月,以集中播出的方式,每天安排一部反映中国人民抗战光辉业绩的影片。包括《赵一曼》、《狼牙山五壮士》、《小兵张嘎》、《鸡毛信》、《地道战》、《地雷战》、《野火春风斗古城》、《苦菜花》、《铁道游击队》、《回民支队》、《平原游击队》、《平原枪声》、《西安事变》、《破袭战》、《烈火金钢》、《血战台儿庄》、《血性山谷》、《七七事变》、《关东大侠》、《步入辉煌》、《剑吼长城东》、《燃烧的港湾》、《飞虎队》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