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塑造崇高震撼心灵 银幕掀起抗战飓风

2005-08-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太行山上》

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八路军总司令朱德奉党中央命令,率领刚刚改编的八路军115、120和129三个主力师奔赴抗日前线,开辟太行山革命根据地,与日寇进行浴血奋战。

《我的母亲赵一曼》

抗日危急关头,赵一曼舍子从戎、奔赴东北,组织了一系列宣传抗日的活动。一次激战中赵一曼受伤被俘,但无论是对肉体的摧残还是精神上的折磨,赵一曼崇高的革命气节和无畏的民族气概始终让日寇一无所获……

《为了胜利》

影片用真实的影像,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1937年七・七事变、1941年珍珠港事件和1945年日本投降四个重大事件切入,全面客观地再现了抗日战争的整个历史过程。

动画片《小兵张嘎》

1934年的白洋淀,一个叫做嘎子的孩子在奶奶为保护八路军老钟牺牲后,只身踏上征程寻找传说中的罗金保,发誓要打鬼子替奶奶报仇。他在革命队伍中磨练成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