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第一位女性航天飞机驾驶员和机长柯林斯

2005-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图/文 和平 我有话说

7月26日,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载着人类的梦想重返太空,载人航天再次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作为执行本次飞行任务的指令长,艾琳・柯林斯更为引人注目。

柯林斯1957年生于纽约州的埃尔迈拉市,在邮局工

作的父亲曾希望她将来成为会计,但她却迷上了滑翔机。1978年,柯林斯进入美军空军学院学习。毕业后,她做过空军飞行员、飞行教官和试飞员。1991年她正式成为宇航员。1999年,已身为人母的柯林斯第三次进入太空,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航天飞机女指令长。至今,她驾驶过三十多种飞机,累计飞行时间达到6280多小时,其中有537小时是在太空度过的。

48岁的柯林斯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丈夫是商业航空公司的驾驶员。柯林斯在出发前已向9岁的女儿保证会安全返航。

“发现”号宇航员准备登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