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德卖官“现象”应死而无缓

2005-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刊编辑 我有话说
作为“全国最大卖官案”的主角,前黑龙江绥化市委书记马德日前被判死缓。北京青年报评论员张天蔚发表评论指出,依法判案,若马德罪不当死,就应该让他活着。但是,对以疯狂卖官为主要特征的“马德现象”,却必须使其从此根绝,死而无缓。

他说,要根绝“马德现象”,使其死而无缓,就必须有完善的监督机制。从马德当政时

绥化官场的形势分析,一个分利集团内部或有争斗,却更多默契,因此其内部监督几无可能;至于绥化百姓和当地舆论如何形成由下对上的外部监督,就更是让人没有信心。因此,就目前情况而言,由上对下的外部监督,依然是最可能甚至是唯一有效的监督形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