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毛里塔尼亚发生军事政变 政变军人宣布推翻塔亚政权

2005-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8月4日电(记者马海兵)毛里塔尼亚3日发生军事政变,以总统卫队和国家安全局为首的政变军人宣布成立“民主与公正军事委员会”,掌握国家政权。

当地时间3日晨,毛里塔尼亚总统卫队司令阿齐兹上校率领的政变军人趁艾哈迈德・塔亚总统不在国内之际发动了这次军事政变。政变军人包围、占

领了总统府、首都机场、国家电台、电视台、国民宪兵司令部、总参谋部等要害部门,逮捕了多名军方高级领导人,并于当天下午宣布推翻塔亚政权,成立由15名校、尉军官组成的“民主与公正军事委员会”。该委员会发表公报说,遵守毛已签订的所有国际协定和公约。军事管制最多不会超过两年,此后将举行全国民主选举。

塔亚本人也是通过政变在1984年上台的,在执政的21年中,他挫败了数次政变企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