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给“家校通”提点建议

2005-08-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孟桢尧 我有话说

日前,一种连接学校和家长的新型信息工具―“家校通”首次进入哈尔滨中小学校园。

所谓“家校通”,就是联系家长跟学校的一种新兴的通讯系统。它主要以语音信箱、短信息和网上新闻等形式为家长与教师、学校之间提供互联互通服务,建立三者同步教育孩子的平台。这对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合格人才具有积极意义

。但使用“家校通”,还有两点需要注意:其一,学校一定要本着自愿的原则,合理收费。其二,家长与学校的沟通方式是多种多样的,“家校通”只是其中的一种,不能一味依赖这种技术手段。其三,伴随着青少年生理的逐渐成熟,如何深入了解青少年的内心世界,如何使孩子与家长和学校互相尊重、理解与信任,是更需思考的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