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允许进口部分超出配额的中国纺织品

2005-08-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8月9日电(记者李力)欧盟委员会9日表示,为避免给欧盟进口商和零售商造成损失,欧盟将允许部分超出配额的中国产套衫和长裤这两类纺织品进入欧盟市场。

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今年7月11日前启运的中国套衫和长裤不管是否超出配额,都将被允许进口。但欧盟委员会

希望在9月初能够与中国方面就明年的相关配额安排达成协议。

中欧于6月10日达成新的纺织品配额协议。据报道,欧洲的进口商为了逃避配额限制,大幅增加从中国的进口,导致大量纺织品因得不到进口配额而积压在欧洲各港口,欧盟委员会正在对此情况进行调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