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发现黑脸琵鹭繁殖地

2005-08-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冯永锋文、周海翔摄 我有话说
世界极危鸟类黑脸琵鹭在中国的繁殖地首次在辽宁省大连市庄河港与蛤蛎岛之间的海滩上被发现。这项调查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珍稀物种小型基金资助,沈阳理工大学生态环境研究室副教授周海翔负责开展。

黑脸琵鹭是中国23种濒危鸟类中被列为世界极危级的五种之一,现全球仅存1500只左右。黑脸琵鹭在朝鲜和中国东

北部繁殖,大部分在中国东南部及越南越冬。

前不久,周海翔及一些志愿者组成的调查队在庄河野生动物保护站的配合下,通过高倍望远镜观察到了一只黑脸琵鹭,它正在庄河港与蛤蛎岛之间退潮后留下的海沟附近觅食小鱼,距离岸边约1公里。调查人员跟踪调查后,又在同一区域先后发现6只黑脸琵鹭,有的正在繁殖下一代。瞧,图上这一家子多么亲昵、幸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