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首批女航天员培训拉开序幕(多图)

2005-08-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 我有话说
在“神舟”六号即将遨游太空之际,近日,中国第8批共35名女飞行学员从15万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跨入空军航空大学,正式开始为期4年的飞行学员生活,而我国未来女航天员就将在这批女飞行学员中产生,这意味着她们同时进入了我国“航天员储备库”,中国首批女航天员培训从此拉开了序幕。

第8批女飞行学员是我国首次按照“

2.5+1.5”飞行学员培训模式培训的女飞行员:她们将在空军航空大学经过两年半的基础教育、航理教育,完成军、政、文、体、心品五大课系近百门必修和选修课程。基础教育结束后,姑娘们就要进入飞行训练。通过跳伞救生、野外生存、心战对抗等检验后,开始半年的初教机飞行筛选、1年的高教机飞行训练,全部合格方可获得大学本科学历,授予学士学位,成为副连职中尉军官。第8批女飞行学员也是解放军首批由原来单一的空中运输、空中领航,扩展到空中预警、空中加油、空中侦察及女战斗机飞行员、女航天员等培训目标培训的女飞行员。

女飞行学员们正在电脑室上课

35名女飞行学员“全家福”

学员正在模拟驾驶飞机

女飞行学员正在进行体能训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