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水果免费进入厦门冷库

2005-08-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跃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马跃华)日前,又一批来自台湾高雄的杨桃和芒果搭乘集装箱抵达厦门,并率先免费进入厦门中埔水果批发市场专设的“台湾水果保鲜冷库”内。该市场负责人表示,台湾水果经销商在此可至少享受一年免租金的待遇。

台湾水果多为高档水果,运输和保鲜显得非常重要,而最重要的是让两岸的

经销商能够迅速对接,然后分销到内地市场。据悉,厦门中埔市场为此不惜自投资金完善设施并加强与内地经销商联系,承诺先期给予台湾水果免费进场交易、免费进入冷库保鲜等优惠条件。其中,规划为5000平方米的“台湾水果交易区”内,已经有日正公司、永续公司等7家台湾水果经销商准备入驻。

厦门益农果蔬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汉卿称,中埔市场建设的冷库是拼装型的,可根据实际需求迅速建成。目前,其冷库容量可以拼装为1000吨,容纳20个集装箱左右的台湾水果在内周转。更具意义的是,厦门中埔市场的台湾水果检验检测中心,具备了监管部门现场查验的硬件条件,台湾水果可在现场查验,快速投入市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