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别推荐

2005-08-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对人性和智慧的怀念――纪念熊秉明先生》

陆丙安编著

文汇出版社

定价:38.00元

熊秉明,法籍华人,国际知名

艺术家、教育家、艺术理论家。1922年生人,是著名数学家熊庆来的儿子。他早年就读于西南联大,1946年到法国留学,学习哲学、雕塑等。后任巴黎第三大学中文系教授。他在书法、雕塑、绘画、诗歌创作及文艺理论上都有重大成就和贡献,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华人艺术家和学者之一。2002年12月去世。本书收录了熊秉明的妻子陆丙安及杨振宁、吴冠中、郁风、宗璞、董桥、舒乙等50多位生前友好的回忆文章,从中可见一代艺术大师的风采。

 

《梅兰芳自述》

梅绍武梅卫东编著

中华书局

定价:32.00元

本书由梅兰芳的儿子梅绍武及梅绍武之子梅卫东共同编纂,集梅家三代人的努力而完成,书中文字均采自梅兰芳本人的话语。内容以梅兰芳青少年时代的学艺、演出、创作和生活经历为重点,配以不同历史时期和不同年龄阶段的照片近二百幅,真实再现梅兰芳先生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

 

《中国市场体制伦理》

唐永泽朱冬英著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定价:28.00元

本书的内容是关于道德与经济一元化思维的探索,是关于我国走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伦理论证,也是关于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伦理发展的建设性思考。作者着眼于伦理与经济、个体与社会的统一,希冀实现伦理与经济、个体与社会的协调发展。当今,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要求,因此,本书所探讨的问题是当代中国的一个富有现实意义的时代性课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