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友不出门 便知北京事

2005-08-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高亦 我有话说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色彩斑斓的信息化浪潮正迎面而来,对于人口已过千万,每天游客过百万的北京市来说,却始终没有一个完整便利的网络平台来提供各种本地服务。人们只能在百度、Google等网站上大海捞针,获取有限的信息。

近日,一个以民为本,以服务为中心,连接本地服务产业和城市居民的信息化桥梁“你好北京服

务网”(www.hi-bj.com)开通运行。“你好北京服务网”是在北京市科委、北京市工业促进局和北京市商委的大力支持下,由留美博士朱荣辉领导的美髯公科技公司,联合多家IT高科技企业,历经两年努力打造完成的。对于消费者,“你好北京服务网”是集各种服务于一体的大型服务超市,对于商家则是展示其产品和服务,寻找客户的平台。

网站前端,是包含了八大功能模块、十个信息园地、十二个特色人群社区的信息门户;八大功能模块依次为餐饮美食、休闲娱乐、家政服务、安居乐业、旅游出行、购物指南、学习工作、寻医问药,并细分为128个频道。每个频道都提供大量准确及时的商家服务信息,供访问者按需查找,一目了然。高效而快速的电子地图,更使消费者所搜即所得,轻松达到目的。

十个信息园地的设置以实用为第一要素,分为天气预报、北京要闻、北京地图、展会展览、北京交通、电视节目、列车航班、常用电话、信息广场、首都论坛。信息实时且全面,为北京公众提供方便。比如老百姓每天必看的电视节目,有六十多个频道,按时段、按内容提供分类查询,可以方便地找到想看的电视节目。

网站的后端,是5万多家北京市中小企业的加盟与合作。商家们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轻松建立自己的网页,展示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招聘急需人才,管理团队,经营业务,并且可以通过网站提供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来吸引回头客,扩大业务。

而将前后端有机结合起来的,是先进的基于第三方服务(ASP)模式的电子商务支持系统和中小企业信息化系统。ASP通过信息化所需的软硬件系统的共享和租赁服务,大大降低了中小型企业信息化的门槛和成本。“你好北京服务网”以对消费者和商家所需服务的深刻理解,将现代科技(互联网技术,信息技术,GIS技术,无线通信技术)融入百姓生活,使消费者能尽量轻松、快捷地寻找到所需信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