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十二项举措确保公平

2005-08-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朱亚勤 我有话说

据厦门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近日透露,近年来,该市在公务员招考中想方设法改革完善,先后推出了12项新举措,从“有权”变成“无权”,有效地克服了考生跑人事局、跑招考单位、跑面试考官、跑医院等不良现象。

为了严格程序,克服考生“跑”面试考官的问题,厦门市人事局规定:面试每半天由考生推选代表抽

签决定面试考官,考官到临面试前、考生抽签决定后,才知道自己对应的考生组。同时,他们还改进公务员面试考官组成,减少用人单位面试考官人数,让“跑”招考单位的考生也“此路不通”。在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厦门市纪检监察部门还专门成立监察小组,设总监察、副总监察和监察员,全程参与监督。面试时,每个面试小组和考生候考室都有1名市纪检监察部门派驻的监察员,对面试全过程特别是考官的评分进行监督。

据了解,2005年春季厦门市政府系统有69个单位面向社会招考270名公务员和工作人员,由于"公开、平等、竞争、择优"渗透在考试的每一个环节,很多用人单位都反映,通过考录进来的人员素质高、工作能力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