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琴海热情拥抱五大洲运动健儿

2005-08-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安卡拉记者 李玉东 孙晓敏 我有话说

第23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8月11日至21日在土耳其第三大城市伊兹密尔举行。这里洋溢着热烈的气氛,大街小巷到处可见第23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会标和吉祥物――小鸟埃弗。

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每两年举行一次,有“小奥运”之称,其英文缩写由“大学”和“奥林匹克”两词合成。

2001年曾在北京举行第21届。

伊兹密尔位于小亚细亚半岛西部,有5000年历史,是土重要的文化、工商、外贸、海运中心。法国著名作家雨果曾赞叹它是项带宝石的英俊王子。

运动会的会标是伊兹密尔鸟瞰图,其海湾呈U字型,恰是运动会英文缩写的首个字母。运动会的口号是“世界汇聚蓝色爱琴海”,吉祥物是一只可爱的小翠鸟,它从近2.5万个建议中筛选得名“埃弗”,这是土耳其人对伊兹密尔人的称呼,也是对勇士的称谓。

来自170个国家的约9000名运动员将参赛本届运动会。大会执委会主席阿克索伊说:“大学生运动会令伊兹密尔和体育密不可分,让我们的年轻一代意气风发。”(本报安卡拉8月10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