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枕戈待旦红一团

2005-08-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特约记者 胡训军 本报通讯员 张科进 查冠军 我有话说

走进广州军区“红一团”,一面面光荣的功勋牌,把我们带入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1939年秋,击毙日军“名将之花”阿部规秀;1941年,走出“狼牙山五壮士”……该团参加战斗300多次,涌现全国战斗英雄符竹庭、杨得志等一大批英模,150多名将军。而今,这支在秋收起义炮火中诞生的英雄团队展开“极限训练”,在不同地形天候下练指

挥、练协同、练战术技术,练就一个铁拳头。他们枕戈待旦,随时准备为祖国效力疆场。

都说“红一团”的官兵是硬汉,官兵们说是红军精神给了他们精气神。排长席东在地形学训练中,不慎把左胳膊摔脱臼,第二天听说团里要组织军事考核,他把受伤的胳膊用绷带一吊,就精神十足地出现在考场上,参加了全部13项考核中的8项。在五公里全副武装越野考核中,席东一路领先,带领全排取得全团第一的好成绩。

近年世界军事变革的大潮扑面而来,红军传人又开始为未来战争思考与谋划。他们围绕建设信息化军队的目标,清理旧思想,树立新观念;通过函授、自考、送学等方式,提升官兵们的学历;开展学习新知识、熟悉新装备、掌握新技能的活动,全面发展官兵的智能、技能;利用信息网络技术,开展网上对抗训练。严训出精兵,百炼始成钢。自1998年以来,该团6次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先后在师以上的比武竞赛中夺得金牌393枚,创新战法、训法成果31项。团队多次被军区和总部评为“先进团党委”、“从严治军先进单位”,还被中央军委授予“集体一等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