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亚经济增长速度放缓

2005-08-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8月10日电(记者王传军)亚洲开发银行昨天公布的《亚洲经济监控》报告称,由于主要工业国家经济增长势头降低以及世界油价持续飙升等影响,东亚经济增长速度正在逐步放缓。

亚行的报告预测,今年东亚经济增长率将从去年的7.6%降低至6.8%,除中国外的东亚地区经济增长则由去年的5.5%下

降到4.4%。中国经济第一、二季度分别增长9.4%和9.5%,由于固定投资逐步降温,下两季度的出口将减少,今年整体增长预测为8.9%。报告指出,主要工业市场经济动力降低和信息技术需求减少是经济发展环境恶化的主要原因。除中国外,东亚国家出口2004年中期以来呈下滑趋势。由于油价高居不下和东亚国家推行紧缩经济政策的影响,东亚国家内需也将进一步降低。

亚行地区经济一体化办公室高级主任拉纳说:“经济增长适度放慢,通货膨胀逐步上升,美国日益收紧货币政策”。“东亚经济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在进行结构改革扩大内需的同时,如何调整自身的财政、货币和汇率政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