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外交部呼吁伊朗停止铀转化活动

2005-08-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卢涛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莫斯科8月9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9日对媒体说,俄罗斯呼吁伊朗立即停止铀转化活动并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合作。

卡梅宁指出,对于伊朗来说,“立即停止铀转化活动并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才是明智之举”。俄方认为,必须严格遵守《核不扩散条约》并维护国际

原子能机构作为监督机构的权威地位。伊朗完全可以停止核能计划,这不会给伊方造成任何损失。

卡梅宁说,俄罗斯将与别国进行合作,避免伊朗核问题造成局势进一步恶化。俄方呼吁有关国家保持克制,不要在伊朗核问题上采取“操之过急的措施”。他说,目前,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最佳办法是在有关各方间建立互信,争取让伊朗自愿决定停止与铀浓缩相关的计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