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工作者展示教具制作

2005-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高原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高原)蚊香分离盆、“真好倒”热水瓶、简易气象站、家用万能磁化器等形形色色和生活、教学密切相关的科教教具,近日在大连举行的第五届“全国教育工作者发明与科教制作作品展示会”吸引了许多参观的学生。

这一展示会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中国发明协会、中央教育科

学研究所、辽宁省科协等主办,该展示会集中展示了我国24个省、市、自治区教育工作者发明、制作的314件优秀物理、天文等多学科教学教具,以及在农业、计算机科学和日常生活等方面的发明、制作作品。

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理事长刘恕说,在培育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过程中,教育工作者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关键性作用。充分发挥教育工作者的作用,全面提高教育工作者的科学素养与创新能力,加强教育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建设一支具有较高科学素养、较强业务能力的教育工作者队伍,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社会氛围,既是普及、发展我国科技教育事业的需要,更是我国科技进步、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需要,这正是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等单位举办这次展示会的目的所在。本次展评活动最终评出一等奖43项,二等奖80项,三等奖117项。科技创新奖和园丁奖各10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