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詹宁斯去世

2005-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图/文 和平 我有话说

美国广播公司著名主持人彼得・詹宁斯8月7日因肺癌在纽约家中去世,享年67岁。

詹宁斯出生于加拿大一个广播电视世家,父亲曾是加拿大第一位晚间节目主播。詹宁斯9岁时开始主持广播节目,他没有读完高中

便进入一家广播站做记者,后进入加拿大电视台工作。1966年,詹宁斯前往美国纽约ABC(美国广播公司)担任新闻主持。他的足迹遍及全球,采访报道过1960年的柏林墙建立、越战及“9・11”事件,曾创下连续转播60个小时的ABC历史纪录。詹宁斯播报新闻流畅,且有丰富的国际新闻报道经验,被誉为美国新闻界三大主播之一。今年4月,他患上癌症并开始接受治疗,从此退下主播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