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律协设立“民间对日索赔法律援助专项基金”

2005-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为对日民间索赔诉讼提供法律援助,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日前在国内率先设立了“民间对日索赔法律援助专项基金”。据悉,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已注入30万元人民币作为首批资金,并开始接受社会各界捐赠。

中华律协负责人表示,近10年,出于历史责任感,中国律师参与民间对日索赔诉讼的人数逐

年增加。目前,中国律师协助日本律师在日法院起诉案件已达25起,直接参与案件的中国律师有50多人,上千名中国律师为民间对日索赔诉讼案件提供帮助、支持和声援,民间对日索赔诉讼的中国律师更是数以万计。今后,参加民间对日索赔诉讼的中国受害者再不必受经费的困扰,为他们伸张正义的中国律师也将得到资金的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