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日华人举办二战胜利60周年研讨会

2005-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8月11日电(记者严圣禾)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日本华人教授会议、中国日本史学会、东亚教育文化研究会今天在东京举办题为“不忘历史、开拓未来”的国际研讨会。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以及中国驻日大使王毅在研讨会上作了主题演讲。来自中国海峡两岸及日本本土的学者,就日本近代以来逐步走向侵略的过程、中国抗日战争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大贡献以及台湾人民反对日本殖民统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来自韩国、澳大利亚及德国等国的学者畅谈了对二战的看法。与会各国学者对日本政府如今不能正确对待当年侵略战争的态度表示遗憾和担忧,呼吁日本政府告诉青年人历史的真相。

图为中国驻日本大使王毅在研讨会上演讲。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