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基斯坦首次成功试射本国研制的巡航导弹

2005-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荣守俊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伊斯兰堡8月11日电(记者荣守俊)巴基斯坦军方11日宣布,巴当天凌晨成功试射一枚可携带核弹头和常规弹头的“哈特夫-7”巡航导弹。

这是巴首次试射由本国科学家研制的巡航导弹,标志着巴已经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能够研制巡航导弹的国家之一。

巴军方说,这种型号的巡航导弹射程为

500公里,其命中精度非常高。

巴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阿齐兹向参与研制这种巡航导弹的科学家和工程师表示祝贺。穆沙拉夫强调,这次巡航导弹成功试射是巴寻求强化其战略力量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他还重申了巴继续应对当前各种挑战的决心,并表示巴国家安全是不能谈判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