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代表不赞成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

2005-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历彬 我有话说

新华社联合国8月10日电(记者刘历彬)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10日在联合国表示,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无助于该问题的解决。

王光亚是在当天安理会成员国代表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举行的每月例行工作午餐前向记者说这番话的。王光亚说,安理会并不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合适场所,各方应该

坚持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框架内解决伊朗核问题。他表示,欧盟和伊朗都没有放弃通过谈判解决问题的途径,相信双方能够通过外交努力找到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办法。

伊朗于8日下午重启了位于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的部分铀转化设施,同时正式拒绝欧盟此前提出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建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