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南呼吁通过谈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

2005-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历彬 我有话说

新华社联合国8月10日电(记者刘历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0日呼吁有关各方通过谈判手段打破僵局并最终找到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办法。

安南说,伊朗核问题异常复杂,当务之急是打破目前的僵局,而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方式是谈判。他指出,欧盟和伊朗都已表示准备继续就伊朗核问题进行谈判,他希望双方能

够找到妥善解决该问题的办法。安南还呼吁各方停止任何促使矛盾升级的行动。

安南说,目前应该由国际原子能机构处理此事,该机构会在10日或11日作出决定。安南表示,他已经与有关各方就伊朗核问题进行了接触,并与伊朗总统进行过沟通,要求伊朗采取克制态度,继续其与欧盟的对话。

伊朗于8日下午重启了伊斯法罕铀转化厂的部分设施,同时正式拒绝欧盟此前提出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建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