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拟建世界最大太阳能发电站

2005-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司久岳 我有话说

新华社洛杉矶8月10日电(记者司久岳)美国南加利福尼亚爱迪生公司10日宣布,该公司拟在洛杉矶市附近建立一个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站,年发电可达500兆瓦。

作为洛杉矶地区主要电力供应商的爱迪生公司说,该公司已与斯特林能源系统公司达成协议,拟在洛杉矶东北110公里外的沙漠中建立一个面积

约2.7万亩的太阳能发电站,其发电量将可满足28万个家庭的用电需要。

这项尚需州政府批准的太阳能发电站项目将分期实施,首先建立一个由40个锅底型太阳能采集板组成的实验电站,发电能力为1兆瓦,然后在4年内建立一个由2万个锅底型太阳能采集板组成的电站,形成500兆瓦的发电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