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丽亚娜火箭发射最大通信卫星

2005-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骏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黎8月11日电(记者杨骏)格林尼治时间11日8时20分,欧洲阿丽亚娜-5G型火箭携带一颗名为“THAICOM-4”的泰国通信卫星,从法属圭亚那的库鲁航天发射中心顺利升空。这颗卫星重6.5吨多,是迄今人类制造并发射的最重的通信卫星。

据阿丽亚娜空间公司的公报说,这是阿丽亚娜火箭的第166次发射

,火箭发射升空约28分钟后顺利将卫星送入了预定轨道,这颗卫星将在近地点575公里,远地点约36000公里,处于东经120度的预定轨道上飞行。

“THAICOM-4”通信卫星由美国公司制造,属于泰国所有。它主要用于在亚太地区为因特网和多媒体平台传送数据。

“THAICOM-4”通信卫星原定于今年7月11日发射,但由于发射前技术人员发现火箭设备工作不正常,因此推迟发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