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水稻基因组序列全图”完成

2005-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8月11日电(记者郭林)今天出版的英国《自然》杂志刊登日本、美国、中国等多国科学家的报告说,他们已绘制完成了“水稻基因组序列全图”,其覆盖率和精确度均远远高于此前发表的草图。据称,这是目前在高等生物中最精确、最完整的测序工作之一。

此次“国际水稻基因组测序计划”始于1

998年,由日本、美国、中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参加。此次绘制完成的水稻基因组全图不仅定位了水稻中的37500个基因,而且还率先在动植物中完成了对着丝粒的测序。除已经完成测序的水稻1、4、10号染色体外,其余染色体的测序分别由日本(5条)、美国(2条)、中国台湾(1条)、法国(1条)完成,印度、韩国、巴西等参与了部分染色体测序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