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大运会赛程过半 中国暂居奖牌数第二

2005-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玉东、孙晓敏 我有话说
本报伊兹密尔8月16日电(记者李玉东、孙晓敏)8月15日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第六天,中国队在田径、体操、游泳、跳水等项目上表现出色,共获得5金6银3铜。至此,中国队共获10金7银7铜,以24枚奖牌数暂列排行榜第二。日本队以14金5银10铜共25枚奖牌暂列榜首,美国队以7金6银10铜共23枚奖牌暂居第三。

田径

项目中,除蒋秋艳在女子20公里竞走中折桂外,来自大连大学的曾光在女子1万米长跑中以34分57秒57获亚军。中国体操队在各单项比赛中捷报频传,获2金4银2铜。女子平衡木项目前两名被中国队所包揽,带伤参战的张楠以9.487分摘金,范晔以9.200分捧银。在男子吊环决赛中,陈一冰动作干净利落,获9.662的高分,与最后出场的大运会全能冠军日本名将富田洋之并列第一,分享金牌。在男子跳马比赛中,中国队的杜昱以平均成绩9.475分获得银牌。金牌被中国台北队的黄怡学以9.543分夺得。

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齐晖在前200米落后对手多个身位的情况下,以蛙泳强项后来居上,以4分45秒24夺魁,为中国游泳队夺得第二金。在跳水男子单人3米板的比赛中,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王峰在预赛和半决赛中一路领先,决赛时以508.02分领先亚军巴西选手塞萨尔60.96分的绝对优势夺魁。王峰的校友彭勃以687.66分获此项目铜牌。至此,中国队以3金1铜的成绩暂列跳水金牌榜的首位。

在女子重剑比赛中,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李娜以11比15负于爱沙尼亚选手阿列克谢耶娃获亚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