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南科大“四川循环经济研究中心”通过论证

2005-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林兴 我有话说
日前,四川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科技厅等单位的14位知名专家对西南科大“四川循环经济研究中心”的报告和申请进行了充分论证,同意在西南科技大学建立该研究中心。

专家们认为,四川省是我国内陆人口大省,社会经济发展对自然环境资源的依赖度高。由于技术水平不高,环境意识淡薄而导致的资源利用率低、环境污染

严重、生态环境脆弱,已经成为四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瓶颈因素。因此,发展循环经济是四川省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而紧迫的战略任务。西南科技大学多年以来一直支持与循环经济相关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批科研成果,培养造就了一批学术技术骨干;初步形成了多学科的科研队伍;在研究基地建设、实验室、图书资料室、研究手段等方面也已经具备了较好的研究条件和对循环经济开展系统研究的能力,在西南科技大学建立四川循环经济研究中心具备现实基础和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