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芦沟桥之战》“领衔”国图抗日纪念展

2005-08-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记者邢宇皓)“大家是希望和平的,但是,和平不再能企望了,大家都希望‘拼’。如果再‘失地’、‘丧权’,我想全华北的人没有一个甘心,有之,那除非是汉奸。”这段话写自1937年8月出版的抗战报告文学集《芦沟桥之战》。这部在“七・七”事变后迅即出版的文集收录了范长江、刘

白羽等人的10篇文章,讲述了芦沟桥事变爆发后人民奋起抗敌的事迹。今天,在国家图书馆的馆藏抗战文献展上该书首次展出。

这次名为“烽火连八载、战歌传万年”的展览将在国家图书馆文津厅持续到9月9日,所有展品均是从国图抗战时期的文献中精选出来的,其中包括毛泽东在1938年7月出版的《论持久战》、1938年4月再版的《周恩来、邓颖超最近言论集》、朱德在1945年5月出版的《论解放区战场》;1943年出版的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珍贵文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