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抗战胜利主题展览吸引首都师生

2005-08-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蔡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记者蔡闯)今天下午,中国国家博物馆门前挤满了数千名学生和各界群众,他们排队等候进入展馆,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首都中小学生“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主题教育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主题教育活动中,首都中小学生代表敲响了刻有“前事不

忘、后事之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和平钟。北京市第十中学高一学生徐海聪说:“旧中国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挥之不去的屈辱,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中表现出来的精神,今天是激励我们当代中学生奋勇向前的强大力量。”她的同学们在横幅上写下了“勿忘国耻,为中华复兴而奋斗”的留言。北京东城区东交民巷小学4年级学生王晨说:“这是一段难忘的日子,给我们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

暑假以来,每天都有大量大、中、小学学生到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等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特别是8月中旬以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等为代表的抗战胜利主题展更吸引了难以计数的参观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