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纯粮固态发酵白酒标志启用

2005-08-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亮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记者杨亮)继前不久剑南春酒首批获准使用纯粮固态发酵白酒标志后,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和全兴大曲4个知名国产白酒品牌,近日也被行业专家确认采用了纯粮固态发酵生产工艺。至此,我国共有5个品牌的15个产品获准使用纯粮固态发酵白酒标志。

据介绍,我国传统工艺的白酒不论

香型如何,都是全部以粮食为原料,经发酵、高温蒸馏后制成,即纯粮固态发酵白酒。20世纪80年代以后,一些白酒企业开发、推广了以食用酒精为基本原料勾兑的白酒,但其香气、滋味、口感和风格远远赶不上传统工艺的白酒,普通消费者仅凭感官难以判定。专家强调,推广使用纯粮固态发酵白酒标志,就是为了加强行业自律,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介绍,此次认定的5个品牌的白酒历史悠久,生产工艺和产品风格各具特色。经过产品微量成分检测、感官质量鉴评和生产现场审核等程序,专家对产品进行了严格审核,证实这5个品牌的白酒完全符合《纯粮固态发酵白酒审定规则》。

国家纯粮固态发酵白酒认证标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