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国专家在京研讨干细胞研究热点问题

2005-08-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姜薇 张蕾 我有话说

代表了国际干细胞研究最高水平的“2005北京国际干细胞研讨会”于8月15日至17日在京举行。建立转基因动物模型的世界第一人、来自麻省理工White基因组研究机构的RudolfJaenisch教授就核移植与基因组调控等问题作了精彩报告。

研讨会就目前干细胞研究的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在基础研究方面,主要涉及干细胞调

控、自我复制的机制、小鼠胚胎干细胞分化为血管和淋巴内皮细胞的机制、人胚胎干细胞自我复制和定向分化为造血细胞的机制等;在临床前瞻性研究方面,主要涉及间充质干细胞、成体胰岛干细胞以及胰腺β细胞再生等;此外还涉及到RNA干扰、治疗性克隆、基因药物、基因芯片技术在干细胞研究中的应用等当前热点问题。本届研讨会由北京大学干细胞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联合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