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节水型洗衣机受消费者青睐

2005-08-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蕊 我有话说

伴随节能呼声及夏季的持续高温,今年洗衣机销售出现了真正的“节水热”,在所销售的节水洗衣机中,技术突破型产品从整体上拉动了整个市场的发展,如荣事达“水银行”系列节水洗衣机、松下“立体漂”系列节水洗衣机就是其中的突出代表。

节水洗衣机走红原因来自两个方面:一是消费者节水意识的加强。以往大家总觉

得节水洗衣机价格高。随着水价的提高,据测算,一般节水型洗衣机在连续使用3年后,仅省下的水费就可以“收回成本”。例如按荣事达“水银行”40%的节水量粗略计算了一下,如果每个家庭每周洗3次衣服,一次节水40升,那么一周就能节水120升,一年节水5760升,3年节水近18000升。其二是厂商的引导和技术推动。随着技术的突破,很多厂商已经解决了节水和洁净度二者兼得的难题。如荣事达的“水银行”系列洗衣机将5项先进节水技术和4项先进洁净技术相结合,各技术功能之间紧紧相扣,层层节水,形成立体循环的节水过程,可谓精打细算。相关数据显示,荣事达“水银行”系列与原有洗衣机型相比节水达40%以上的同时,洗净度也提高35%,充分满足了消费者洗涤、节水的双重需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