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高考生摘除罕见肿瘤

2005-08-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栾川 我有话说

日前,从山东省沾化县传来喜讯:高考前患恶性副神经结瘤而备受煎熬的高三学生孟伟奇,在北京朝阳医院(京西院区)治疗痊愈后,按时高考,并被山东艺术学院设计系录取。

今年5月初,山东省沾化县高三男生孟伟奇突感身体不适,经常恶心、呕吐,不能正常进食,伴有疼痛。经当地医院检查,腹膜后发现巨大肿瘤,

限于当地条件无法治疗。严重的病情使小孟及家人的精神遭到猛烈打击,无法面对这残酷的现实:难道十年寒窗付之东流,生命之花就此凋零?后经介绍来到北京朝阳医院京西院区,被肝胆外科主任孙文兵博士确诊为“恶性副神经结瘤”。由于肿瘤生长在腹膜后,体积较大,周围血管密布,手术治疗风险大。经过慎重考虑,为确保患者按时高考,孙文兵博士果断实施手术。5月13日,经过13小时的紧张手术,这颗巨大的肿瘤被成功摘除。这是迄今为止国内成功切除的最大的恶性副神经结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