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余姚“四先贤”之一

2005-08-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共余姚市委书记贺富昌:

黄宗羲先生是我们余姚人民引以为傲的“四先贤”之一。他是我国明末清初伟大的启蒙主义思想家,也是博学多才的学问家,在我国思想文化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余姚素有“文献名邦”之誉,又是浙江省历史文化名城,历来重视黄宗羲等名贤思想的研究和挖掘。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余姚就成立了专门从事黄宗羲等名人思想研究的乡贤研究会(现改名为历史文化名城名贤研究会)。1995年10月,值黄宗羲逝世三百周年之际,召开了“纪念黄宗羲逝世三百周年暨国际学术研讨会”,修复了黄宗羲的相关史迹,出版了许多研究论著。近年来,余姚市委、市政府着眼于建设先进文化的目标,积极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工程,大力弘扬以黄宗羲为代表的姚江先贤文化。今年11月份,余姚市人民政府将召开“纪念黄宗羲逝世310周年暨黄宗羲民本思想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以进一步推动黄宗羲学术思想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