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京视察俄北方舰队大规模演习

2005-08-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作葵 我有话说

新华社莫斯科8月17日电(记者王作葵)俄罗斯北方舰队17日在巴伦支海域举行大规模战术演习,俄总统普京在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和北方舰队司令阿布拉莫夫的陪同下乘坐“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动力导弹巡洋舰视察了演习情况。

据俄塔社报道,与以往不同的是,俄北方舰队在演习中首次将包括“库兹涅佐夫元

帅”号航母在内的大部分水面舰艇尽遣出海。此外,该舰队的核潜艇、航空兵和陆上部队也参加了演习。演习中,除水面舰只的实弹射击外,“叶卡捷琳堡”号战略核潜艇还从水下发射了RSM-54型洲际弹道导弹。俄国防部称,导弹成功命中了位于勘察加靶场的目标。

普京16日乘坐图-160远程战略轰炸机离开莫斯科,前往下诺夫哥罗德视察俄远程航空兵和北方舰队进行的军事演习,并全程亲身体验了图-160参演的全过程。

北方舰队是俄海军最大的舰队之一,驻防在科拉半岛和白海沿岸,拥有70艘水面作战舰只和90艘潜艇,160架战机和60架直升机,兵员7.5万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