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大师生“重走西迁路”会师遵义

2005-08-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叶辉 通讯员单泠 我有话说
本报遵义8月21日电(记者叶辉通讯员单泠)日前,随着浙江大学15位学生风尘仆仆骑自行车鱼贯进入贵州遵义的可桢桥头,该校自行车、教工自驾车、博士生报告团等7支“重走西迁路”小分队的140多位师生会师遵义,举行“会师第二故乡纪念仪式”。

60多年前,抗日战争爆发,浙江大学在校长竺可桢的

带领下,毅然举校西迁,来到遵义湄潭办学。在会师纪念仪式上,浙大副书记陈子辰称这次活动是“寻踪先贤足迹,感悟求是精神”,饮水思源,他感谢遵义人民抗战期间为浙大提供了长达7年的相对安定的环境和物质的支持,他要求广大师生珍惜这种传统的友谊,支援遵义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