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廷敬诗歌艺术受关注

2005-08-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春丽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张春丽)“名相陈廷敬诗学研讨会”日前在陈廷敬故居山西北留“皇城相府”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名专家学者以陈廷敬诗作为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曾任清文渊阁大学士兼吏部尚书、《康熙字典》总阅官的陈廷敬,是康熙皇帝的老师并辅佐康熙达半个世纪之久。他曾领官编纂《康熙字

典》、《佩文韵府》、《明史》、《大清一统志》等,在中国政治史及文学编纂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但作为一代儒相,陈廷敬虽然留诗两千余首,却一直被文学界所忽略。研讨会上,来自中国社科院及北大、人大、复旦等20余所高校的专家教授,与相关知名诗人一道,分别就陈廷敬的诗歌艺术、诗坛地位进行深入探讨,开掘出其人、其诗、其学的多层面文化意义,重新认识陈廷敬在中国文学史、学术史、文学史上的重要地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