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到五年使生产经营秩序明显好转

2005-08-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记者范又)“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使食品生产经营秩序明显好转,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大幅度减少。同时,逐步完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和监管体制,建立健全更加科学有效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检测体系,加强诚信体系建设,促进食品行业快速平稳发展,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食品安全需求。”记者从2005年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上得知,国务院对关乎全体国民切身利益的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上述阶段性目标。

近几年,在国务院统一部署下,全国各地各部门密切配合,连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的猖獗势头有所遏制,食品安全形势总体趋于好转。但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坦言,目前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食品卫生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假冒伪劣食品仍存在。

为实现食品安全阶段性目标,政府相关部门今后一段时间将重点做好七项工作:加大农产品生产环节源头治理力度,严厉打击食品生产加工领域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行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食品流通环节的经营秩序,强化食品消费领域的监督检查,依法严查食品安全大案要案,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和社会监督,积极探索食品安全长效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