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编者按

2005-08-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人学理论与历史》是黄楠森教授为首的课题组承担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九五”规划重点项目的研究成果,由《人学原理》、《西方人学观念史》、《中国人学思想史》三部专著构成,分别由陈志尚、赵敦华、李中华三位教授担任主编,近三十位专家参加研究和写作。该书共约200万字,内容厚重,体系完整,三部专著分属于人学学

科的三个分支,体现了各自的功能和特色。该书被列为国家“十五”规划重点图书,由北京出版社出版后在学界引起了重大反响。正如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所指出的:“这三本书是对我国人学理论研究的一个总结和结晶,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贡献。”

该书日前在京举行了学术座谈会。学者们对《人学理论与历史》给予了高度评价。我们撷取其中几位学者的发言,以飨读者。

黄楠森:北京大学教授,人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学学会名誉会长。

邢贲思: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求是》杂志原总编辑。

汤一介:北京大学教授,中华孔子学会会长,儒藏编纂研究中心首席专家。

陈先达: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原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会长,中国人学学会顾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