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克隆野猫自然交配生儿育女

2005-08-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洛杉矶8月20日电美国研究人员19日宣布,两只克隆野猫已经自然交配并生儿育女。这表明,克隆技术可用于保护濒危物种。

美国奥德班濒危物种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一只雄性非洲野猫的克隆“儿子”“迪托克斯”已经与一只雌猫的两个克隆“女儿”“玛奇”和“凯蒂”通过自然方式成功

生育了8只小猫。

研究人员说,“玛奇”于7月26日产下5只小猫,“凯蒂”随后于8月2日产下另外3只。在此之前,克隆的羊、老鼠、牛也曾实现自然繁育,但这还是第一次实现两个克隆野生动物之间的自然交配。

研究人员认为,通过改进克隆过程,促成克隆动物繁殖生育,可挽救那些不能通过正常方式繁殖的动物个体,尤其是挽救那些濒危的野生动物。据悉,从死亡已久但基因尚有价值的动物身上提取到的皮肤样本,如果保存完好,可以进行动物克隆,克隆得到的动物可以繁殖后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