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利用废弃食用油制造生物柴油

2005-08-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何德功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东京8月21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松下电器产业公司近日决定利用职工食堂废弃的食用油制成生物柴油,作为运输卡车的燃料使用。

与普通柴油相比,生物柴油可以减少40%的二氧化碳排放,还可减少污染环境的垃圾,可谓一举两得。

据《朝日新闻》21日报道,松下电器产业公司食堂每年废

弃的食用油为7000升。他们今年10月就将开始在位于滋贺县草津市的工厂进行这一实验,制作方法是给食用油加上甲醇等制成生物柴油,然后与柴油混合,供11辆卡车使用,以满足该公司在滋贺县境内的运输卡车燃料需求。

虽然生物柴油比普通柴油价钱要高,但由于原油价格猛涨,生物柴油的采用有助于给原油价格“降温”。松下电器产业公司所属的松下集团公司将根据滋贺工厂的炼油结果和各地废弃食用油精制设备状况,计划在其他县的工厂也制造生物柴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